就在7月底....我跟臭笨蛋去了宜蘭

這次是第2次去~~當然要去不一樣的地方囉^^

我們決定去賞"鯨"........正確的說應該是"豚"啦~~因為通常看到的都是海豚

第一天早上10點多到羅東站....租了機車..........加了"150塊"的油 (後來發現油只用了一點點)

去民宿放完行李...我們就騎車出發去傳藝中心了~~

原本是要直接騎去傳藝中心

但是經過冬山河有蘭雨節的活動.....就先進去看看了

一進去沒多久,就看到一隻小狗狗...不知道從哪冒出來的

看起來只有1個月

那天風不知道在大什麼.....我看牠都快站不穩了@@



臭笨蛋還想把它帶回去勒= =a .....別鬧了@@

後來有一個經過的工作人員看到....請我們抱牠到服務台....不然小小隻狗在路上快被吹走的感覺也太可憐了@@

然後再園區裡面晃一晃...肚子也餓了~~

剛好從冬山河可以坐船去傳藝中心

所以我們就坐船過去啦......去那邊再吃午餐


到了傳藝中心~~先逛了一下

裡面有布袋戲的玩偶勒~~做的是蠻漂亮的

不過我對布袋戲興趣不大= =

另一個人倒是蠻有興趣的@@   看很久= =

接著我們就去吃東西了

我們點了不一樣的餐...互相交換吃看看

這是臭笨蛋點的....魚丸湯上方這一盤肉還是宜蘭名產 "卜肉"...還不錯吃...但是好多喔= =


下面的就是我點的東西啦~~第一張圖也是宜蘭的名產 "糕渣"~ 外皮是炸的,裡頭是熱熱的...應該是麵粉糊吧...還蠻好吃的



我們兩個點的東西...看起來很像不多~~其實很多@@

吃的我們飽到不行@@

吃完飯就去看表演

主題是一對"魚"要"成親"

聲勢浩大




結束之後還跟主角拍了張照...呵


接下來就去傳藝中心裡面別的店家逛逛囉

買了龍鬚糖(2盒100= =.....覺得有點貴@@.....隔天在火車上打開來吃的時候....一個個看起來很像蠶蛹...= =)

還買了手工肥皂3個

老闆跟我們說命X注定的偶像劇賣肥皂那一幕就是在那拍的哩~~

店裡面還有用肥皂刻的"傳承"2個字....呵呵

晃一晃差不多4點多~~我們也累了

就坐船回冬山河了

本來以為蘭雨節有玩水什麼的~~沒想到玩水區很像在武荖坑跟頭城

冬山河就是一些小孩子玩的東西...= =

竟然有卡通明星見面會....


在東山河裡面晃完我們就騎車回民宿休息一下...順便check in

回房間喘口氣順便在還沒把房間弄亂之前先照幾張

不錯夢幻的床鋪


可以坐著休息的沙發椅


半小時以後就出發到羅東夜市去吃東西了~~

夜市人還真多~~明明就不是週末假日....人還是一堆@@

尤其是羊肉湯那一排攤販~~人爆炸多= =

有人本來想喝羊肉湯的...看到一堆人在等.....他就不想排隊了~~呵

包心粉圓也是人多到都溢出來了= =

等了一下終於有位置坐了

夜市裡面有一間賣卜肉跟糕渣的小攤販....超多人排隊的

感覺還不錯的樣子

所以我們就外帶這兩樣東西

然後就回民宿了

民宿有很多DVD讓我們挑來看

我們挑了片名很爛的 "飛機上有蛇"

雖然片名很爛...不過還不錯看啦~

隔天早上要搭7點50分的火車去頭城賞鯨

所以第一天晚上很早就睡了~~~

第2天早上趕快弄一弄

下去吃早餐

然後就火速騎車到羅東車站搭火車 (有夠累@@)

到了賞鯨的港口

上去魚會大樓報到之後

等了半小時左右(人都來ㄉ差不多)

就準備上船了

可是我突然很想上廁所= =

所以就先去上

出來之後找不到我們那一團在哪= =

因為有很多不同的團在一樓等= =

超怕會搭不上船的

幸好我們趕快跑到港口邊,才看到我們那團要賞鯨的人已經在船上了...

好險有坐上船....呼

海上的風景真不錯....整艘船是就是要繞完整個龜山島

還有人員講解眼前看到的景色





白色的海底溫泉


太陽很大....眼睛快張不開了



過了一個多小時

我看到有人在暈船了

拿著塑膠袋一直想吐

還好我上船前有吃了暈船藥

不然我也會暈船吧

過沒多久~~船停下來了

因為導遊說等下會有海豚出現

結果還真的有耶~~哈哈




海豚跳起來的速度很快.....要抓準才拍的到

所以後來我就用錄的 

在這

看完之後,繼續繞完龜山島

上岸之後已經快要中午12點囉~~

魚會大樓對面就是海產店

既然來了就去吃吧~

只有2個人也沒辦法點太多東西

就點了海瓜子,炒魚肚還有蛤蠣湯,還招待我們ㄧ盤青菜~~

降子3樣東西就500塊了

但是不錯吃是真的

吃飽以後就回去頭城車站等火車回羅東

下午要來去礁溪~~泡溫泉

回民宿拿完行李~還完機車(多付200塊...因為有超過時間@@)

又衝到羅東車站去坐到礁溪的火車= =

兩天內我們進出"火車站" 不知道幾次了

礁溪果然是溫泉勝地

一出火車站,就看到很多間溫泉飯店

泡完溫泉...很熱= =

又提著行李@@  

我感覺我已經快走不動了

在車站附近看到一間 "無店名冰店"

很妙的名稱

沒有正式的店面

只是在走廊上擺幾張桌椅

但是人還不少

我們點了一個芋頭冰來吃



口感還不賴,吃起來很像棉棉冰

接著我們就去火車站等回家的車了

雖然只有兩天....但是也不錯累= =

重點是很好玩啦~~哈

下禮拜的高雄行.....我也很期待~~哈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kema3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